心經 The Heart Sutra

自定义搜索
您的留言,是一种关心,
对我而言是绝佳的鼓励, 也助我提升。
~*欢迎大家多多留言交流*~

Saturday, May 29, 2010

雙方喋喋不休的備忘錄

馬華霹雳州宣传局不满行動黨批评馬華“當家不當權”及需要提呈備忘錄的言论,因而发表文告大力抨击這仅属于陈腔烂调,毫无意义及建树。

霹雳州馬華認為一直以来馬華都积极参与第十大馬计划的制定过程,行動黨对馬華的积极参与一无所知,一派胡言指责馬華“當家不當權”,无理取闹。


问题是两方面喋喋不休的備忘錄是否有所不同?

根據百度词典所说,備忘錄是:
1. 非正式的外交信件; 特指政府部门或外交部致大使馆或公使馆的书面声明, 尤其用于例行传达或询问, 无需签署;
2. 備忘或保留准备将来用的非正式的记事录; 帮助或唤起记忆的记录; 日记本里的记事录。

備忘錄是说明某一问题事实经过的外交文件,也可能是书面合同的形式之一。

书面合同(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) 指的是在买卖双方磋商过程中,多某些事项达成一定程度的理解与谅解及一致意见,将这种理解、谅解、一致意见以備忘錄的形式记录下来,作为今后进一步磋商,达成最终协议的参考,并作为今后双方交易与合作的依据。雙方處於相等的位置,但不具有法律约束力。

另外的一種備忘錄,尤其是華小長用的,是两方出于不平等的地位,由一方用在向另一方提出申請, 要求。

問題是馬華提呈的備忘錄是何種形式?那就見任見智了。

不管怎樣说,除了是书面合同型式的備忘錄還有一點點作用外,其他的只是等人施舍,捐獻而已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