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經 The Heart Sutra

自定义搜索
您的留言,是一种关心,
对我而言是绝佳的鼓励, 也助我提升。
~*欢迎大家多多留言交流*~

Thursday, January 26, 2012

妳生了龍寶寶嗎?

立春,是二十四節氣之一,中國以立春為春季的開始,每年的24日或5日太陽到達黃經315度時為立春。 古代四立,指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開始,農耕業意義為春種、夏長、秋收、冬藏,概括了農業生產與氣候關係的全過程。
立春是24節氣之首,古代民間都是在立春這一天過節,相當於現代的"春節",陽曆正月初一稱為"元旦"

不過春節(立春)只能說春天來了,不能代表新年的第一天。元旦(大年初一)才是新年的第一天。中國古代'元旦'歷來指的是農曆正月初一。元旦,指開始,是第一的意思;,即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,象徵一日的開始。人們把兩個字結合起來,就引申為新年開始的第一天。

問題是正月初一和立春哪個才是一年之首?

19137月,袁世凱擬定陰曆元旦為春節,次年(1914年)起開始實行。自此,夏曆歲首稱春節,一直相沿至今

所謂的紫薇斗數及命運,應是立春命盤,故屬應當從立春開始計算。屬相也是以立春為準,並不是以正月初一為界。

2012年是壬辰年(龍年)。壬辰年生肖屬龍五行屬水。2012年也應以立春以後出生的人才是屬龍的水命人。鄰國的總理正大力鼓勵吹他的的國人多生龍寶寶。很多人以為在正月初一(123日)後出生的孩子就是龍寶寶。其實,2012年立春是在24日下午62223秒,過了這天這個時辰出生的人才算真正的屬於龍。

的孩子不會幾天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