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經 The Heart Sutra

自定义搜索
您的留言,是一种关心,
对我而言是绝佳的鼓励, 也助我提升。
~*欢迎大家多多留言交流*~

Saturday, March 21, 2015

进步, 繁荣的代价

国家进步, 社会繁荣, 生活水平怎样下降了?

国家进步, 社会繁荣, 屋子越建越多, 但是越来越贵。有人一间都买不起, 有人可买了几间。

话说A有4间屋子及两块地, 不工作, 出租3间屋子及两块地, 靠收屋租, 房租和地租生活; B有1间屋子, 工作赚钱过活; C没有屋子, 租屋子住, 租地种菜卖菜。

忽然有天国王心血来潮说: 我国的国库快被我和皇后花光了。 不加税不行了, 可是我国人民好像不是很富有, 加税引起民反, 怎么辦呢?

国库大臣说: 增加房地产税好了, 穷人家没有屋子, 没有田地, 增加房地产税对他们没有影响。
国王说: 好好, 就这么办好了。

布告在全国贴出後, 引起了各种异论。

C说: 太好了, 我没有屋子, 没有田地, 收那帮炒屋子的人的税, 我全力支持! 房价大跌了, 我就可以买房了。

B说: 没关系, 我只有一间屋子, 收那帮炒屋子的人的税, 我支持! 屋价大跌了, 我可以再买一间 来出租。

A偷笑: 哦, 房产税增加多少? 6%对吧? 下个月屋租涨10% , 地租漲7% 好了。

屋租, 地租上涨了, B很烦恼, 想换间屋子, 发现屋租, 地租都涨了, 只好忍。 不过生活再苦也要过。

C心想: 屋租地租都涨了, 赶明儿菜价也涨好了, 30%? 不够开销也没办法; 恩, 就这么办!

A和B去买菜, 发现菜价涨了, 很生气, 想换个菜场, 发现菜价都涨了, 只好少吃点了。

卖食小贩及餐厅老板发现菜价都涨30%, 只好向顾客下手。

租金上涨, 屋价也上涨。屋价上涨, 更多人买不起屋子, 只能咬紧牙根租屋子。屋租再涨, 屋价更涨的厉害。于是乎, 百物上涨的不亦乐乎。

国家进步了, 社会繁荣了, 什么都上升了, 可是生活水平呢? 下降了。

备注: 本故事纯属虚构, 如果有任何相似处, 這是偶然的巧合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