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經 The Heart Sutra

自定义搜索
您的留言,是一种关心,
对我而言是绝佳的鼓励, 也助我提升。
~*欢迎大家多多留言交流*~

Monday, September 28, 2009

网络之友来函: 我的心遗落在东海岸的夜晚~

Kg Folk兄:

这篇文章是昨天在曾聒的部落格内,由于一时有感而作的(平时不写政治,只写电脑。因为电脑弄坏了,只多format而已。政治就不同了...哈)。今天来到您的部落,想想也把它转贴在这里,跟您分享分享。(本来言明只登在振国的部落格里,现在食言转到这里。不好意思,但是本来就是自己的原创,也没有什么啦。希望与您交流,到吉兰丹时看看有没有机会跟你喝杯茶,聊聊)

原文如下:

今天看了《星洲广场》中的曹景行之访谈,其中一句话:”客观的评论,经得起明天的检验“深得我心。

表达看法的时候无可否认是主观的看法,包含了个人的主观观念。但是表达看法的时候,是基于客观的事实或是主观的想像呢?

在308后,政治局面无可否认是朝向转型的阵痛期。包括马华在内。而308后,强力抨击马华也成了一种潮流。仿佛如果不大力抨击马华的话,就是不跟随大众心态、就是漠视人民民意。

我的观察是许多博客都抢着评论(当然也包括马华自己人),而论点则往往是拾人牙慧,毫无新意。我不认为这是为了提升我们自己的”善意评批“。(当然,我绝对不是说马华是不可以被抨击的。只是抨击要有论点、要有内涵。而我们是不是只是重复外头的相同论调呢?)

对于党外对马华的抨击是政治生态的自然发展。并不出奇。我们应该不卑不亢地”有则改过、无则加勉“,并以理力争。也无须猛然点头,大力附和。政治游戏本来就是这样。我在想曹景行先生如果评论马华的话,会不会...

1) 想想自己的评论,经得起明天的检验吗?

2) 想想今天我们以无所不用其极的语言攻击本身同志(不论翁派或蔡派)的话,放在明天,我们会惭愧吗?

3) 如果仔细咀嚼本身之前的言语时,我们有没有一丝内咎吗?

4) 把我们今天的言论,放在明天,会有准确的切入点吗?

5) 如果不小心(我只是说不小心),现在大力抨击的同志,有天坐上了高位的话,有能力完全改正局面吗?

另外,

4) 如果说华社对马华已没有了期待,我们呢?我们是不是对本身的党也没有了期待吗?

5) 如果我们已经对自己的党没有了期待的话,我们还呆在马华干吗?怎么不退党?(哈,不要对号入座。我只是就事论事。)

这篇文章写得太长。只是不喜欢看看博客们(尤其是马华博客们),只是以附和反对的心态论事,而不彻底思考。

骂得凶,就是道理吗?套一句龙应台的话:请以文明说服我。

(只把此篇文章写在振国的博客里,因为我对振国有期待。希望加油加油。)

備注:
1.Chua 兄,我觉得你的这篇文章不应该只放在评语栏内而已;未经许可,大胆把它转贴在正面, 希望你不介意。

2.你说:“许多博客都抢着评论(当然也包括马华自己人),而论点则往往是拾人牙慧,毫无新意。”这点,我相当同意。我的碩士班讲师最强调一篇文章应有正反的论点, 再加上自己的观点和评语(评语可用询问或疑问方式),千万不能用腐败的、谩骂的、恶毒的写法 。

3.我等是感到悲哀马华及华社有这种不知敬老、月入息几千零吉的跳梁小醜,護主心切、经常無所不用極致的以各種言論乱攻击、污衊他人的文棍 "恶徒"。

4.实际上,相当多博客的写法不是很恶劣,也有一些博客的文章是中肯、有证据的。你说的刘振国的部落格(http://keykok.blogspot.com)是之一,cakap-cakap politik(http://cakappolitikmca.blogspot.com)是另一个,只不过后者写的是另一种风格,不符合碩士班的要求。

5.就像你说的,有几位以前双林斗的不可开交时的B队成员,靠大骂敦林良實出位及上位, 以达到目前身为中央領袖, 反而控制党员的发言权力。

6.我曾经向下属们大力推荐‘文學才子’的文章及散文集。现在,我的下属们反问:为什么自詡清流的文學才子现在所做的就是以前他自己猛烈评论、控诉的(你要我如何回答?)

要纠正各大民族对华社的不良看法, 应由馬華做起。

横眉冷对千夫指,俯首甘为孺子牛。

共勉之!

感恩。

后注:
有到吉兰丹时, 一定找机会跟您喝杯茶,聊聊天、交流意见。

3 comments:

飛星 said...

K.g Folk 我蛮喜欢这篇文章,前天我到曾话那看了,客观的评论是需要的,评论本身有立场那就另当别论,挺翁挺蔡都没关系,但是要表明立场。

Unknown said...

谢谢飞星兄。

Kg Folk老兄:我说的没错吧,沉重的话题总是无法引起太多的共鸣.....哈哈

再聊

BIG BOY BIG KID said...

这场恶斗,把老翁老蔡的许多不为人知的一面都说出来了!

有时间的BLOG友可以整理成一本书,写成论文.

我有心无力,做成比较会很有意义....也可作为反贪污委员会的调查报告.

翁与TAWAU爱人在MARRIOT HOTEL,眼镜学院官司...骂人为狗的口业(星云弟子造口业,悲哀!)....

蔡的医院PROJECT有问题....

让后人慢慢了解情况真相大白吧!

IT'S INTERESTING..SHOULD BE COMPILED IN BOOKS AS DOCUMENTARY OR TOPICS OFDISCUSSION!!!